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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保投产比详细攻略

文章来源:老客SEO 作者:老客SEO 人气:20 时间2019-06-25 22:22:36

这里说点干货,不去秀车技,也不做数据党,新手老手都可以看看,有不对或者不足的地方,欢迎一起讨论,喷子就别来了。

首先要强调一点,直通车对于绝大多数店铺的意义并非在于它的投产比。除非真的是利润比例高、且拿不到免费流量的奇葩店铺,这类店铺的商品可能完全要靠付费流量,否则不要把投产比作为你的第一追求。

但是如果投产比保住了,那么你在付费推广这里就不会亏损,而且可能会是盈利的状态,这样在经营上就不会出现推因为广成本过高导致经营压力过大的问题。好的闲话不多说下面开始干货。

 

1、店铺人群标签要准,如果人群标签不准,直通车很难把投产比做出来,因为标签不准会导致展现、点击率和转化都很低。即使你的词都是9分10分的,效果也不会太好。人群标签不准该如何判断呢?有以下几点方法:一、卡位很高但是展现很少。当你发现一个比较大的词卡在了前三或者第一位,但是展现依然不高,那想都不用想,原因很简单,人群没做出来,系统不知道该把谁推荐给你。二、展现高点击少。说明被展现的人群并不是你的目标客户群。三、展现高点击高。但是收藏加购低,说明这款产品竞争力并不大,尽快换款。四、展现高、点击高、收藏加购高,但是转化低。这种情况说明人群标签和直通车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产品的竞争力跟竞争对手比有一定差距,试着看一下定位接近的竞品,改善主图和详情页,突出卖点,打折搭送等活动及时跟上,大多情况下效果会比较好。

 

2、测款时最先追求的数据是点击率。开始先将关键词卡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例如第一、前三,最差4-6。在质量分起来之后慢慢降,如果在高付费高卡位的时候点击率不错,但是降低出价和降低卡位的时候点击率降的太多,那这种情况要慎重,如果该品做不成销量较高的爆款就果断放弃。理想的状态是前期卡高位,点击率理想,逐渐降低卡位,点击率降的并不多甚至在升高,直到跌过某一个位置之后突然下降。那么记住这个位置,这个位置作为一个极限卡位,平时保持这个词在这个极限位置的上面一点是最完美的。

 

3、卡位搞定之后,观察收藏加购就可以了,理论上说收藏加购应高于行业均值。但是也要结合具体的产品,这里大家应灵活掌握。

 

4、估算投产比。在生意参谋里可以查到收藏加购转化率。假设你这个计划每天花500元,平均客单价300,每天收藏加购50,收藏加购转化率10%,那么可以算出你这个计划平均每天成交为50*10%*300=1500,那么每天收藏加购带来的投产比就是3,考虑到直接点击也会有转化,那么实际上这个计划的投产比通常都会大于3。

 

当这个直通车计划步入正轨之后,人群标签也会越来越明确。各个数据稳定1-2周左右之后可以针对该产品重新开一个智能计划,现在的智能计划非常强大, 只要产品和店铺人群标签没问题效果都不会太差。

 

所以想省事的话直通车的思路基本是这样:

1、少量核心关键词精准匹配做标签。

2、逐渐围绕着核心词拓展相关词。

3、精准匹配数据理想之后换为广泛匹配。

4、向着点击、收藏加购等数据方向优化。

5、优化完毕稳定后可以考虑开一个智能计划减轻工作量。当然这不是必须的。

 

笔者简介,2013年入行电商,用1年时间打造出一个淘宝top店铺,拥有10款以上全网销量第一的单品;用2年时间打造出北京同类目前三的1688店铺,拥有4款全网销量第一的单品;用半年时间打造出一个京东KA店铺,拥有2款京东销量前三的单品。17年底加盟一家濒临倒闭的电商公司,历经半年整改成功扭亏为盈。

本人已义务指导多家店铺,大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喜欢同别人交流,交流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本人不会以任何名义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以指导、兼职优化、兼职车手等名义收取费用者均为骗子。有问题的亲可以私聊,可以为您详细解答,加Q请注明来意,否则不加。旨在交流,我不是机构,更不是中介。不收取任何费用,没有补习班!没有学费!没有兼职!重要的事情再说三遍,任何收费都是骗子!任何收费都是骗子!任何收费都是骗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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